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陕西省委副书记贺荣:精准聚力 使驻村帮扶提质增效

2018年06月08日 10:57   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周明)6月7日,全省驻村帮扶工作现场会在汉中市洋县召开,省委副书记贺荣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聚焦脱贫任务落实,选优配强驻村干部,凝聚各方合力,切实增强帮扶工作质效。副省长魏增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主持会议。

   贺荣说,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扎实推进“两联一包”、干部驻村联户扶贫等工作。广大驻村干部克服各种困难,用心用情用智帮扶,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她对全省驻村帮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向奋战在一线的驻村干部和支持驻村帮扶的社会各界表示亲切问候。

   贺荣强调,脱贫攻坚越往后越是难啃的“硬骨头”,驻村帮扶工作必须再强化、再提升。要增强使命责任意识,从《梁家河》一书中体悟总书记的为民情怀,锤炼硬实作风,紧盯工作成效。要对标年度任务,在落实产业项目、拓展就业渠道、培育内生动力等方面落实再落实。要形成攻坚合力,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和力量,实现扶贫效益最大化。要认真落实最近出台的陕西省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办法》,用好“三项机制”,加强激励鼓励,引导大家立足新时代、敢于新担当、主动新作为,在严管厚爱中更好发挥驻村干部的作用。

   会上,省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对我省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办法作了说明,2家省级帮扶单位、4个县和2名第一书记介绍了经验,与会人员在洋县观摩了驻村帮扶点和产业扶贫示范点。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