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大喇叭播出乡村新风尚

2018年06月14日 14:31   来源:新疆日报   

  □通讯员/魏志源孙蕾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描绘出了一幅可望可及的现代农村画卷,大家都应该积极行动起来,建设美丽乡村。”5月28日,暖阳照在吉木乃县托斯特乡阿克阔勒吐克村广播室里,驻村干部、广播员努尔古丽·托留正在播音。

  环境优美的阿克阔勒吐克村是一个牧业村,全村有130户、410人。自吉木乃县农业局驻村工作队入驻以来,为把党的方针政策迅速传递到每家每户,加强和创新乡村治理,倡导文明生活方式,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村里配备无线广播接收终端,给家家户户装上了大喇叭。

  今年68岁的村民吾拉孜·哈斯热恩提到家里装的大喇叭,马上竖起大拇指说:“现在年轻人都有手机、电脑,但我们年纪大了,每天在广场上和老伙伴们晒着太阳,听着大喇叭,聊聊村里的新变化,感觉浑身都得劲儿。”

  村民沙依兰·马合苏木接过话茬说:“以前村委会很多通知都是发到儿子手机上,再转达给我们老两口,儿子转场去后,我们接受新消息不太方便。现在好了,安装了大喇叭,村委会有什么活动通过大喇叭一通知,我们就知道了。大喇叭里平常还会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惠民政策,以及畜牧养殖、庭院经济的知识,我和老伴听得特别激动。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也感谢工作队和村干部们,让我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方便。”

  阿克阔勒吐克村每天准时开播的大喇叭,在党和政府与村里的老百姓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叶尔森·阔克乃说:“投入近3万元为家家户户安装大喇叭,每周由村干部、工作队队员轮流固定播送各类会议精神、惠民政策、通知‘鸡苗、菜苗、树苗’发放和其他各类补贴的发放,还不定时播送天气变化,让大家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如今村里的大喇叭还在环境卫生整治、植树造林动员和宣传先进事迹、弘扬文明乡风、传播种养知识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自从有了大喇叭,重要工作我们用它宣传,好人好事通过它表扬,负面典型通过它曝光,不仅群众工作好做了,乡风也变文明了。”阿克阔勒吐克村党支部书记阿依登·加热勒哈森感慨地说。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