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多些像“大喇叭”一样的“土办法”

2018年06月08日 10:19   来源:农民日报   

  周鹏飞

  过去一年,河北省沧州市探索恢复农村大喇叭,5757个行政村实现智能化广播全覆盖,村民收听率接近100%。

  “大喇叭”曾是农村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如今与网站、微信等新媒体相比也不过时。尤其对于留守儿童、老人居多的农村,“大喇叭”方便快捷又不受时空限制,依然是当之无愧的村媒首选。用好了,不仅可以满足村民获取更多信息资讯和文化娱乐的需求,也能使各项政策方针得到更好的传播,在农村进行组织动员时也能发挥有效作用。

  老办法、土办法,管用就是好办法。各地在做农村工作尤其是进行农村政策宣讲时,固然要与时俱进,充分利用新媒体手段,但也要多想想农民的接受习惯和生产生活实际,多发掘一些类似“大喇叭”的老办法、土办法,使得各项工作真正贴近乡村实际,各类信息顺畅无阻地让农民知道。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