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同心加快盐同红集中连片地区脱贫攻坚步伐

2018年06月14日 14:24   来源:宁夏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苏峰)同心县韦州镇青龙山村村民薛好正小女儿因病长期服药,不甘于家庭贫困,薛好正利用产业扶持资金7500元,外加7000元“双到”资金,发展滩羊88只。村里还给他家争取实施危窑危房改造项目和安全饮水工程,加固两孔窑洞,一家人用上了和城里人一样方便洁净的自来水。这只是韦州镇狠抓危房危窑改造和安全饮水工程,推进脱贫销号,聚焦脱贫攻坚“六场硬仗”的一个缩影。如今,青龙山村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从155户544人减少到17户45人。

  韦州镇青龙山村属盐同红集中连片贫困地区,该区域涉及同心县韦州、下马关6个乡镇68个贫困村,贫困村和贫困人口分别占全县的68%、53.5%。今年同心县计划盐同红地区7个贫困村销号、3个深度贫困村出列、10306人脱贫。为此,同心县坚持项目带动,增强脱贫后劲,2018年全县实施脱贫攻坚重点项目96个,概算总投资18亿元。其中盐同红地区安排项目68个,概算投资占全县扶贫项目总投资的69%。截至目前,文冠果种植、移民村庭院经济等11个项目已完成,整村推进、危窑危房改造等57个项目正在加快实施。

  为补齐脱贫短板,打好安全饮水、危窑危房改造、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移民村遗留问题、基础设施“六场硬仗”,目前,集中连片贫困区域内完成自来水入户678户,危房改造开工852户,健康扶贫基金救助2527人次,教育基金资助39510人次,解决移民村遗留空房226套,新建农村公路辐射集中连片区域268.5公里。同心还着力培育集中连片地区扶贫产业,新增种植文冠果8万亩、中药材3万亩,罗山东麓种植酿酒葡萄9600亩、新建育苗大棚3200平方米,预旺万头肉牛养殖场完成1080亩土地流转,在下马关镇南关村建成亿金服装服饰扶贫车间。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