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海南脱贫致富电视夜校聚焦扶贫领域腐败 对脱贫攻坚腐败问题"零容忍"

2018年06月12日 11:35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6月11日讯 (记者陈蔚林)今晚播出的海南省脱贫致富电视夜校邀请到省纪委省监委副巡视员符福来,为大家介绍我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举措及成效。

  符福来介绍,2017年以来,全省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462件,处理710人,其中给予纪律处分517人,问责失职失责干部61人,省纪委公开曝光典型问题29件57人。截至目前,全省通报曝光问题76起187人。

  符福来认为,之所以能够做到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零容忍”,一是开展了扶贫领域“四个专项”整治,二是建立执纪监督“六项”工作机制,三是将脱贫攻坚纳入巡视巡察监督工作重点。

  他指出,当前我省脱贫攻坚工作中仍然存在思想作风等问题:包括思想认识不够到位、政治站位有待提高;工作作风不严不实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扶贫资金使用管理还不够规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屡禁不绝;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易发多发。

  符福来希望,各级帮扶干部、村“两委”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和责任担当,大力加强和改进作风,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良的作风,全力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用卓有成效的业绩,如期圆满兑现向党中央、向全省人民立下的脱贫“军令状”。

  观众还可以登录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收看本期节目。

  下一步的治理重点和主要工作举措

  一是持续开展“四个专项”整治,推进脱贫攻坚作风建设

  二是保持对脱贫攻坚腐败问题“零容忍”,特别是关系到扶贫资金的问题将重点关注

  三是开展蹲点式调研督导,深入一线解决问题

  四是坚持从严问责推动脱贫攻坚工作

  五是鼓励创新担当,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