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刘永富:明确责任分工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2018年06月12日 09:3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11日电(记者侯雪静)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11日说,为确保2020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将研究制定分工方案,明确各部门责任分工,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刘永富是在中央组织部、国务院扶贫办等联合举办的省部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专题研讨班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刘永富说,要坚持脱贫攻坚目标和现行扶贫标准,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突出问题导向,优化政策供给,下足绣花功夫,着力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着力夯实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基础,着力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切实提高贫困人口获得感。

  经过全党上下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5年来累计减贫6853万人,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创造了历史上最好减贫成绩,谱写了人类反贫困历史的新篇章。

  “我们要倍加珍惜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创的脱贫攻坚新局面,不高估成绩,不低估困难,不回避问题,进一步发挥制度优势,坚定‘四个自信’,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提升脱贫实效。”刘永富说。

  79名省部级领导干部、93名厅局级领导干部、64名来自深度贫困地区的地市州领导干部参加研讨培训。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