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正镶白旗开启“N+贫困户”就业扶贫模式

2018年06月12日 11:08   来源:内蒙古日报   

  本报6月11日讯(记者韩雪茹)记者从自治区扶贫办获悉, 锡林郭勒盟正镶白旗坚持把贫困人口就业作为最长效增收支撑、最根本的脱贫举措,以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增强发展能力、探索稳定可持续发展的扶贫之路为原则,为贫困劳动力创造充足就业岗位,扎实推进就业扶贫工作,加快全旗贫困人口脱贫步伐。

  该旗加速建设易地搬迁后续产业项目,规划建设各类专业市场,让贫困人口就业稳得住、能致富。在深入调研、统筹协调的基础上,处理好搬迁安置与后续发展、稳定脱贫的关系。年内计划投资1500万元,建设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扶贫产业基地1处,并逐步建设土产五金日杂、建筑材料、煤炭销售、废品收购、肉类加工、特色食品加工、民族服饰、物流、蔬菜水果批发等专业市场10个,提升城镇产业规模,辐射带动、吸纳贫困人口就业。

  同时,该县还结合民俗、旅游产业,鼓励发展民族服饰、工艺品、奶食品加工等特色产业产品,让贫困人口就业增收稳、渠道多。结合自身发展定位,积极挖掘本地农牧绿色产品与民俗特色产品优势搭建平台,大力支持和推进龙头企业走绿色、生态、品牌发展之路,完善“N+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贫困户就业增收。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