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宁夏去年80余万贫困人口享受“扶贫保”

2018年05月10日 13:0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宁夏去年80余万贫困人口享受“扶贫保”

  新华社银川5月8日电(记者许晋豫)记者从宁夏保监局获悉,2017年,宁夏“扶贫保”累计为20.73万建档立卡贫困户、81.41万贫困人口提供风险保障1136.9亿元,支付赔款4735万元,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提供保障。

  据宁夏保监局局长张雪峰介绍,宁夏2017年扩大了“扶贫保”政策惠及范围,保障对象扩展为2014年自治区建档立卡时认定的20万建档立卡贫困户、80万贫困人口,并将建档立卡动态调整和查漏补缺新增的贫困户和贫困人口纳入政策惠及范围。

  宁夏2017年还实现了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和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全覆盖。宁夏拓展了大病补充医疗保险责任范围,将保险金额提高到10万元/人。取消起付线,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报销后的个人自负费用,目录内报销70%;目录外报销50%,年度限额2万元/人。全年为81.41万人次建档立卡人口提供了910.09亿元的风险保障,累计赔付2119.46万元,有效降低了建档立卡人口的医疗费用负担。

  此外,宁夏在全区推广优势特色产业保险,助力产业扶贫。宁夏将保险品种扩大为24类,提供自然灾害、价格和产量等全方位保险保障。马铃薯收入保险、小杂粮产量保险、黄花菜种植保险等优势特色产业系列保险覆盖全区15个县区,累计向参保农户提供了15.71亿元的风险保障,累计支付赔款1941.5万元,6437户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受益。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