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脱贫致富电视夜校介绍贫困人口识别与退出工作对策

2018年06月05日 15:07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6月4日讯 (记者陈蔚林)今晚播出的第88期海南省脱贫致富电视夜校请来了省扶贫办副巡视员王远玉,分析我省在贫困人口识别与退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做法对策。

  王远玉指出,贫困人口的识别与退出,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内容。当前,我省在这一工作中存在着以下3点问题:一是漏评问题严重;二是脱贫退出不精准,部分市县存在错退贫困户和脱贫不稳的现象;三是贫困人口的识别与退出程序不规范。

  他提出,要掌握政策,弄清楚识别与退出的内容、方法、步骤和要求,不能违背脱贫攻坚的本意和社会公平正义;要严格按照“两评议、两公示、一比对、一公告”的程序走,不能漏项,必须把工作做真、做准、做实。他说,只有认真做到以上要求,我省的脱贫成果才能得到进一步巩固,脱贫可持续性才能进一步强化,贫困户最终才会实现稳定脱贫,走向致富奔小康。

  观众可以登录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或下载“视听海南”手机客户端进行收看。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