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13家知名企业帮扶贵州10个深度贫困县

2018年05月28日 09:0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贵阳5月27日电(记者李平)记者从正在贵阳举办的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获悉,13家全国知名企业将从产品采购、智慧养殖、教育扶贫、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对贵州10个深度贫困县开展结对帮扶。

  在27日的结对帮扶签约仪式上,58集团、蒙牛雅士利集团、唯品会、北京每日优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沪江教育等13家公司,与贵州正安县、纳雍县、威宁县、望谟县等10个深度贫困县共同签署帮扶协议。

  13家公司将各尽其长帮助贫困地区发展,北京每日优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帮扶紫云县、从江县、纳雍县、沿河县,将从这4个贫困县直接采购特色农副产品并在其平台上销售推广;沪江教育则通过“互联网+教师教育”“互联网+双师课堂”等方式帮扶三都县教育扶贫。

  贵州目前仍有280万农村贫困人口,14个深度贫困县,这些深度贫困县自然条件较差、发展基础较为薄弱,亟须通过外力帮扶增强其“自我造血”能力。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