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贵州:网信名企结对帮扶深贫县

2018年06月07日 12:20   来源:农民日报   

  5月27日,在贵州省召开的“网络扶贫:大数据助力精准扶贫高端对话”上,由国家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指导推动,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和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网信办共同组织的13家全国知名网信企业与贵州省10个深度贫困县就结对帮扶正式签约。

  作为全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网络扶贫为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供了新方式、新途径。为此,国家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组织实施“网络扶贫深度贫困地区行”活动,并把贵州确定为第一站。

  根据协议,58集团、北京每日优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上海能诚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沪江教育、蒙牛雅士利集团、易果集团、云校(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一亩田新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马蜂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多彩贵州网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智者天下科技有限公司、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好未来教育集团,将为正安、紫云、纳雍、三都、威宁、榕江、沿河、从江、晴隆、望谟在农产品销售、教育、技术、人才等方面提供帮扶。

  “我们将发挥网络扶贫的优势和特点,实实在在为贵州深度贫困县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签约仪式现场,国家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副局长张望说,结对帮扶只是第一步,后续的重点是把帮扶项目落到实处。 熊莺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