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宜宾为50名脱贫攻坚干部“充电”

2018年06月08日 10:35   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黄大海)“下次农民夜校上课时,我准备把学到的东西给村民讲一讲。”6月6日中午,趁着午休时间,雅江县西俄洛镇纪委书记扎西又把前几天上课的笔记翻出来复习。

  扎西所说的课程是上周举行的宜宾市第1期对口帮扶深度贫困县干部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根据省上的部署,今年4月,宜宾市启动实施对口帮扶深度贫困地区扶智工程,计划用3年时间,分6期培训300名藏区彝区脱贫攻坚业务骨干,助力藏区彝区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从解决参训干部的“眼界”“理念”“能力”等问题入手,开设8次专题学习、4次现场考察、1次座谈研讨,除了邀请专家解读思想、战略等,还请教授辅导“农村电商”“社会资本扶贫”等课程。此外,受训干部还与宜宾同行交流脱贫经验、工作方法。

  首批受训的50名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分别来自甘孜州新龙县、雅江县和凉山州雷波县三个深度贫困县,扎西正是其中之一。这次学习让扎西感到受益匪浅,“雅江县特色农产品很多,但之前一直受困于销路问题。这次培训中专门设置了电商课程,我学了很多。”

  据了解,今年9月,宜宾市将举行第二期培训班。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