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三旦卓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纪律保障

2018年06月05日 13:56   来源:青海日报   三旦卓玛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明确要求,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等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州县精准扶贫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及时跟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强化精准扶贫宣传力度,是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环节。要全方位、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宣传,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要突出宣传重点,着眼于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集中授课、进村入户等方式针对不同的对象以藏汉两种语言重点讲解和宣传党纪党规及惠民政策等,做到教育在先,防患于未然。要通过电视台、网站、宣传展板、宣传单等不定期宣传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对违纪违法行为进行通报曝光,并加大信访举报方式的宣传力度,在乡镇政府、村社(街道)醒目地段设立举报箱、公开监督举报电话,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要加大对脱贫成功案例和脱贫致富先进个人的宣传力度,通过宣传推广群众身边的先进人物和成功案例,既向群众介绍脱贫致富的成功经验,又增强其脱贫致富的信心,让他们真正把脱贫愿望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脱贫行动。

  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前提。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一是坚决纠正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扶贫工作、做表面文章的问题,从理念上求真务实、从来源上发动群众、从方法上继承创新、从抓手上用好督查、从力量上形成合力,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推动各有关部门把脱贫攻坚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二是紧盯扶贫领域存在的贪污侵占、截留私分、虚报冒领、挤占挪用、挥霍浪费、私存私放、克扣挪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套取骗取扶贫资金等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加大查处力度,坚持零容忍,决不姑息,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公开曝光,形成震慑。

  ——摘自河南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三旦卓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纪律保障》一文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