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来自脱贫攻坚一线的调查报告:“如期脱贫,我们满怀信心”

2018年06月05日 09:48   来源:人民日报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贫困人口减少6800万,贫困发生率从10.2%下降到3.1%,脱贫攻坚力度之大、影响之深,前所未有。如今,脱贫攻坚进入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还有3000万左右农村贫困人口需要脱贫,困难不少、挑战不小。

  脱贫攻坚成效如何?脱贫之路如何才能走得更坚实?带着这些问题,本报记者历时一个多月,奔赴安徽、云南、内蒙古,深入大别山、乌蒙山、大兴安岭腹地的贫困地区,采访了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群众。采访中,记者看到了各级党委和政府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的行动自觉,看到了热火朝天的脱贫攻坚场景,看到了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如期脱贫,我们满怀信心。”

  有目标,有信心,靠实干。贫困地区的干部群众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他们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思考:脱了贫如何稳得住?群众满意度如何提升?务实作风如何落地生根?压实责任如何增添动力?脱贫内生动力如何激发?

  (详细报道见第二十版《上下齐攻坚 啃下硬骨头》)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