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海南:研究开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大比武 激励全员真抓实干

2018年06月04日 11:19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6月3日讯 (记者金昌波)昨天上午,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召开第11次会议,研究开展海南省2018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大比武。省委副书记、指挥部指挥长李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指挥部副指挥长刘平治出席。

  为着力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切实改变一些地方存在的表面级级负责、实则层层落空的现象,真正将压力传导到每个环节、每个干部,激励全员真抓实干,推动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地,坚决打赢年度脱贫攻坚战,根据省委常委会、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2017年度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系列会议精神,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决定在全省开展2018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大比武。会议审议了大比武方案,与会人员展开深入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李军强调,脱贫攻坚既是“大战场”,也是“大考场”。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要在各市县、各乡镇、各村之间开展“大比武”,比一比精准脱贫的“绣花功夫”,比“漏评率”“错退率”“错评率”“返贫率”,比帮扶措施的精准率,比贫困户信息精准度、群众满意度,等等。通过比武争先、奖优罚劣、奖勤罚懒,激发广大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群众参与脱贫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确保完成“70天大整改行动”和“180天大提升行动”的目标任务。要量化考核标准,综合运用观摩、抽查、督查、群众口碑、工作实效等进行合理评价。要强化结果运用,对排名靠前的要给予适当奖励,对连续排名靠后的要加大惩戒力度,并将大比武成绩作为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的重要依据。

  刘平治对2018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大比武工作方案提出了具体建议。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