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23年致力帮扶贫困母亲 幸福工程扶贫展启动

2018年05月28日 09:20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5月27日电 (记者潘跃)为了母亲的微笑——幸福工程精准扶贫健康扶贫二十三载迹录展26日在北京正式启动。这是我国首个以贫困母亲为救助对象的公益项目,已走过二十三载,惠及142.7万人。

  1995年2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中国人口报社联合发起成立了“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幸福工程确立了“小额资助、直接到人、滚动运作、劳动脱贫”的救助模式,探索形成了扶困、扶智(志)、扶助健康并举的救助方法,致力为贫困母亲改善健康状况、转变思想观念、增强生产技能、发展家庭经济。

  截至2017年底,幸福工程已在29个省(区、市)的825个县落地开花,累计投入资金16.6亿元,救助贫困母亲33.2万人,惠及人口142.7万人,脱贫率85%以上,还款率90%以上。2008年,幸福工程荣获民政部“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2012年被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推举为“扶贫创新项目”。

  本次展览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工程组织工作委员会、大千当代艺术中心联合主办,展期将持续至6月21日。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