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青海“十三五” 村级光伏电站扶贫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2018年05月23日 10:27   来源:青海日报   叶文娟

  本报讯 (记者 叶文娟) 5月22日,全省“十三五”村级光伏电站扶贫建设项目在西宁市湟中县正式启动,标志着全省9个标段的项目全面启动实施。

  光伏扶贫项目是党中央、国务院给予贫困人口的一项重大政策红利,是眼前脱贫和持续增收统筹推进的有力举措,是发展壮大贫困村集体经济、解决无(弱)劳动力贫困人口基本生活保障的有效载体。按照国务院扶贫办、国家能源局关于光伏扶贫电站管理要求,光伏扶贫不能负债建设和企业不能入股建设。全额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33亿元建设村级光伏电站,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项目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对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的长远考虑,这是深入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加力推进脱贫攻坚进程的重大决策,也是实施生态立省战略,推进“四个转变”的现实需要。

  据了解,我省“十三五”村级光伏扶贫项目覆盖全省39个县(市、区)的所有1622个贫困村,是扶贫领域迄今为止投资规模最大、建设最为集中、政策效应最明显、效益周期最长的一项产业扶贫工程。湟中县建设规模34.1兆瓦,覆盖156个贫困村。

  青海省扶贫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宏成介绍,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下达了我省47.16万千瓦的建设规模, 是全国范围内唯一实现所有贫困县、贫困村全覆盖的省份,每个村级电站规模约290个千瓦; (下转第七版)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