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山东平邑:整合项目助力产业扶贫

2018年05月18日 10:37   来源:农民日报   

  为助力产业扶贫,2016年以来山东省临沂市平邑县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将美丽乡村建设、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产业融合发展等农业开发项目与产业扶贫一起推进,放大了项目效应。

  结合全县扶贫总体规划,平邑县在土地治理项目中对接保太镇“第一书记”帮包村,帮扶建设了500亩优质苗木基地。项目通过“沟渠路,桥涵闸”综合治理,做到开发一片成功一片,使项目区真正成为农业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示范区。

  在农发项目与其他涉农项目整合上,平邑整合农业发展资源,对重点贫困村进行集中开发,提高农业开发整体效益。在农发两类项目相结合上,平邑立足果品种植、果蔬罐头加工等主导产业,推动土地治理和产业化两类项目有机结合,为黄桃优质产区和罐头生产企业牵线搭桥,引导企业投资,参与农发扶贫,拓宽扶贫资金融资渠道,为企业提供高标准的原料生产基地,使龙头企业和基地农户结成“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经营共同体。初步测算,项目区农户亩均增收200元以上。

  王飞本报记者吕兵兵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