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陕西丹凤县今年力保50个贫困村退出

2018年05月21日 12:19   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 程伟)2018年,丹凤县继续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扶志扶智等方面加大力度,不断改善贫困村面貌,力保50个贫困村实现退出。

   丹凤县大力推进产业就业脱贫,重点抓好肉鸡、食用菌、核桃、中药材、电商和光伏等10大产业,争取建成村级(联村)光伏扶贫电站64个。实施就业扶贫“五个五”工程,促进2000名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另外,该县还计划今年完成50个贫困村饮水安全提质达标,新建改造电力线路284公里,改造县级道路52公里,整治“油返砂”公路838.6公里;建成39个贫困村文化活动广场;加快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建成安置房5434套,2800户群众入住,完成危房改造688户;开展改厕、改灶、改圈“三大革命”,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此外,该县还积极推进扶志扶智活动,设立孝道基金200万元,建成155个村(社区)“爱心超市”,全面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