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38家民营企业援手 帮扶38个深度贫困村

2018年04月10日 10:14   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程杨君记者徐莉莎)4月2日,达州市“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民营企业帮扶深度贫困村动员会举行,38家民营企业与38个深度贫困村完成“一对一”帮扶结对,拉开了民营企业帮扶深度贫困村的序幕。

  达州是秦巴山区连片扶贫开发的主战场,2014年底,全市贫困人口达71.6万人,居全省之首。近年来,经过精准识别、分类施策,全市贫困发生率降至3.7%,但深度贫困村的脱贫问题一直是个老大难。2018年是达州“精准脱贫决战年”,按计划,达川、大竹、渠县、开江4个省定贫困县要摘帽、319个贫困村要退出、15万人要脱贫。

  在综合考虑贫困人口规模、贫困发生率、脱贫难度等基础上,统筹评估自然条件、产业基础、义务教育、基础医疗、住房安全等情况,达州在全市筛选出38个深度贫困村,作为重点帮扶对象。由市领导挂帅,部门牵头、县乡落实,达州明确提出2018年底完成25个深度贫困村退出,2019年完成13个深度贫困村退出的目标。

  达州38个深度贫困村帮扶方案出台后,很多达州民营企业和商协会主动援手对接帮扶。经筛选,参与深度贫困村帮扶的38家民营企业包含商贸服务业企业14家、建筑企业10家、工业企业9家、农业产业化企业5家。

  38个深度贫困村有30个位于万源市,四川一新投资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此前就与该市12个贫困村以及宣汉县8个贫困村签订了农产品产销协议,并提供产业发展引导资金、生产技术指导、销售场地、就业岗位等。董事长郝成棋说,要把积累的帮扶经验成果运用起来,并根据每村实际情况按需施策。

  此次深度贫困村的对接帮扶是达州市“万企帮万村”活动的深化。2016年以来,达州市持续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活动,截至3月底,共有716家民营企业参与到484个贫困村的脱贫工作中来,建立了精准扶贫产业基地108个、专业合作社3000多个,解决就业2万余人,帮助6.7万人脱贫,动员社会资金6.5亿元。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