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安徽灵璧:农户入股合作社抱团发展

2018年05月18日 10:36   来源:农民日报   

  近年来,安徽省宿州市灵璧县积极探索“合作社+支部”“合作社+现代农业”“合作社+资金入股”等扶贫新模式,大力培养壮大农民合作社。目前,该县依法注册登记的合作社有1000余家,涉及蔬菜、果业、生猪、秸秆、花卉苗木等特色种养业,其中有166家合作社以务工、入股和订单的方式带动贫困户稳定增收。

  为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该县把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推动产业转型发展、推进精准扶贫的重要着力点,鼓励贫困户以土地、资金、设备等入股,有效增加农民收入。同时,还健全合作社内部机制,使其成为引领农民参与市场竞争、实现合作抱团发展的现代农业经营组织。在资金扶持方面,该县对入社贫困户成员比例达到30%的合作社给予重点扶持。符合贷款条件的,可向金融部门申请5万元信贷支持。申请贷款发展产业的贫困户社员可享受相应的财政贴息。

  目前,该县已把农民专业合作社建成贫困农户与市场对接的平台,形成了资金跟着贫困农户走、贫困农户跟着能人走、能人跟着专业合作社走、专业合作社跟着特色产业项目走、特色产业项目跟着市场走的机制,引导贫困农户进入产业链条,激发自身“造血”机能,为贫困村群众持续增收创造条件。 曹义明邓朋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