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李斌在定西慰问护理人员时强调 争当助力健康扶贫的生力军

2018年05月15日 10:53   来源:甘肃日报   

  本报定西讯(通讯员李凯)5月12日国际护士节,副省长李斌在定西市调研健康扶贫工作期间,赴定西市和渭源县人民医院,向节日期间在一线工作的医护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要求全省从事医务护理的工作人员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专业技能,主动投身健康扶贫的主战场,争当助力健康扶贫的生力军、服务贫困群众的贴心人。

  李斌强调,健康扶贫是实现精准扶贫“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的一项兜底性任务,各市县要以组织实施健康扶贫先锋行动为抓手,深入开展组团式健康扶贫、签约服务提质增效、基层用药安全保障、干部包抓政策落实、监督检查“五大专项行动”,精准实施“一人一策、一病一方”“送医上门、送人就医”,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保障范围,确保“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报等惠民政策全面落实,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个人自付合规费用年累计不超过3000元、报销比例达到85%以上。要以中国(甘肃)2018中医药博览会为平台,举办全国中医药健康扶贫论坛暨产品展销会,以中医药产业的发展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调研期间,李斌现场督察了安定区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实地查看了陇西县药博会场馆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