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王贵齐委员:在扶贫攻坚中注重健康扶贫

2018年03月20日 09:43   来源:农民日报   

  “国家公共卫生重大专项‘农村癌症早诊早治项目’等慢性病防控项目自2005年立项至今已十余年,在基层卫生队伍能力建设及主要恶性肿瘤的早诊早治培训、推广与普及等方面均取得了积极的成果。”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内镜科主任王贵齐认为,医保和新农合不只是起到医疗保障作用,同时还应起到健康指挥棒作用。

  王贵齐建议,将贫困地区县级医疗机构列入国家公共卫生重大专项“农村癌症早诊早治项目”承担单位,将消化道癌早诊早治等主要慢性病防控项目全面引进贫困地区县级医疗机构,改善贫困地区县级医疗机构条件;逐步建立贫困地区县级医疗机构癌症及慢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基地),推动癌症及主要慢性病综合防治工作的全面开展。结合本地区卫生资源状况,对辖区内医疗卫生机构癌症等主要慢性病的流程实施统一管理,发挥对口支援、资源整合的优势。对医疗卫生人员实施统一培训,切实落实癌症等主要慢性病规范化诊疗,使患者尽早得到准确诊疗,保证治疗效果,提高生存质量。

  本报记者李琭璐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