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广西:千个计划脱贫贫困村集体经济达标在望

2017年12月20日 09:04   来源:广西日报   

  喻云林深入基层督查调研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全区千个计划脱贫贫困村集体经济达标在望

  12月16日至1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自治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喻云林深入百色市凌云县和河池市凤山县、天峨县,就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和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进行督查调研。

  喻云林深入田间地头、项目现场实地考察,要求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突出规划引领、改革驱动,强化政策供给,坚持因地制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把农民组织起来抱团发展,提升产业发展的组织化程度和规模化水平,带领广大贫困群众共同脱贫致富奔小康。

  据悉,近日,自治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11个督导组,指导推动全区村级集体经济加快发展。截至12月12日,全区5000个贫困村均已设立村民合作社,其中村级集体经济年收入达到2万元以上的有3045个;今年计划脱贫的900个贫困村和争取脱贫的200个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年度目标均达到2万元以上,正在接受自治区组织的核验。(记者 徐顺东 韦鹏雁)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