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宁夏召开实施脱贫富民战略推进会 石泰峰出席并讲话 咸辉主持

2017年11月08日 13:46   来源:宁夏日报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自治区召开实施脱贫富民战略推进会

  石泰峰出席并讲话 咸辉主持

  11月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实施脱贫富民战略推进会。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实施脱贫富民战略,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会议,自治区领导齐同生、徐广国、张超超、纪峥、赵永清、白尚成、张柱等参加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马顺清就《关于推进脱贫富民战略的实施意见》作了说明,自治区扶贫办、农牧厅、人社厅和吴忠市、固原市作了交流发言。

  石泰峰指出,党的十九大在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再次宣誓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坚定信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鲜明的价值取向和实践要求,就是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进脱贫富民战略,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干兴宁,集中力量补短板、强弱项、提水平,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

  石泰峰指出,党的十九大作出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新变化的重大政治判断。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准确把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狠抓第一要务不放松,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夯实富民惠民的物质基础。要突出民生导向,发挥好市场与政府的作用,完善收入分配机制,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立足发展不足的基本区情,千方百计谋民生、办实事、解难题,确保发展每前进一步、民生就每跟进一步。

  石泰峰指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在精准扶贫、持续发展、形成合力上下功夫,因村因户因人施策,建立稳定脱贫机制,大力推进产业扶贫,着力构建大扶贫工作格局,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户不少、一人不落。要大力实施富民工程,坚持就业优先、创业富民,不断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努力让有就业能力的人充分就业、有就业愿望的人能够高质量就业,让千千万万的创业者动起来、活起来、干起来、富起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石泰峰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各级党政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主动担当作为,严格落实责任,坚持为民务实,把脱贫富民战略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攻坚克难、推动落实,切实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始终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咸辉在主持会议时说,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要求,强化宗旨意识抓落实,以对历史和人民负责的态度,坚定不移地实施脱贫富民战略;聚焦关键环节抓落实,聚焦重点群体,聚焦核心任务,聚焦均衡充分发展,让各族人民共享优良基本公共服务;形成强大合力抓落实,强化党委政府统揽作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培养群众内生动力,上下齐心、艰苦奋斗、脱贫富民,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区直各部委办厅局、人民团体、直属事业单位、中央驻宁各单位、各大型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