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福建省政协调研扶贫开发工作时强调 放眼“摘帽”后 念好生态经

2017年11月07日 10:02   来源: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王惠兵)近日,福建省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挂钩帮扶的宁德市古田县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调研组一行对古田县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度重视,先后考察了古田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渗滤液扩容工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等,现场帮助企业协调在转型升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要把目光放长远,积极推进百姓生活宜居环境的建设。”省政协主席张昌平表示,挂钩帮扶要坚持让古田发展得利、民生受益、思想开窍的原则,省直各单位已帮助古田解决问题超过200项,253个扶贫项目兼顾宏观大局和地方实际,给予支持项目资金超过40亿元。

  如何推进古田县现有扶贫开发项目?调研组建议,下一阶段,要保质保量彻底完成好脱贫攻坚任务,加快民生社会事业发展,早日实现脱贫“摘帽”;要把绿水青山尽心尽力坚决保护好,牢牢构筑生态屏障,永续传承生态财富;要把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持之以恒营造好,共同推进“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建设。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