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书记抓 抓书记 一级抓一级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7年04月28日 09:58   来源:内蒙古日报   

  4月15日至1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继去年9月3日到兴安盟调研后,再次深入该盟最困难的“南三北八苏木”等地区察实情、看真贫、扶真贫,走访看望贫困群众,专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至此,李纪恒书记已不辞辛苦走遍兴安盟所有旗县市。

  “我的感受是喜忧参半。”李纪恒书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想,连续集中调研了3个旗县的10个苏木乡镇、8个嘎查村、3个龙头企业、2个工业园区、1个农牧合作社,看望慰问了7个贫困户。他说,“喜的是,看到了你们在脱贫攻坚上认识深、思路清、力度大、措施实,取得了积极成效,积累了好经验好做法。忧的是,更加真切地看到了自治区的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难中之难,更加真切地感到我们的责任很重、压力很大。”

  “扶贫开发这座高山,再难也要把它翻越过去;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再苦也要把它坚决打赢,这就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李纪恒书记在与各级干部座谈时的讲话掷地有声。他语重心长地说,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我们很多领导都是从旗县一级干过来的,大家一个共同的体会就是,旗县党政正职特别是书记,真正想干成一件事情,还是有办法、能干成的。

  李纪恒书记强调,各级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和书记抓、抓书记,一级抓一级的原则,各盟市委书记、盟市长一定要亲自上手抓扶贫,竭尽全力促攻坚,不能当“甩手掌柜”。他告诫贫困旗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脱贫攻坚上绝不能有“赶考”“应试”心态,一定要平心、静气,沉身、安业,切实肩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把主要精力放在这项工作上。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五级书记抓扶贫,最后都到嘎查村。”李纪恒书记与3个嘎查村“两委”、1个扶贫工作队的基层干部交流时强调,要把脱贫攻坚与基层党建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抓好嘎查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精准选配工作,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抓好贫困嘎查村干部和实用技术人才培训,抓好脱贫致富带头人培养引进工作,抓好嘎查村集体经济发展,让党的旗帜在每一个基层阵地高高飘扬,让贫困群众看到党旗就看到希望。他说,广大驻村干部是推进精准帮扶的重要力量,一定要身到心到,按规定要求吃住在村里,和群众摸爬滚打在一起,一心一意为群众脱贫想办法、找门路,锤炼好作风,增强真本领。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