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广西都安:扶贫搬迁进行时 构筑脱贫安居小康梦

2017年10月17日 10:49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位于桂西北大石山区的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石山面积占89%,是国家新时期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目前,全县正在全力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计划“十三五”期间对1万多户5万多贫困人口进行易地搬迁,为全县各族同胞构筑脱贫安居小康梦。

  上图:在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三只羊乡建良村龙牙屯,余万合坐在搬迁前老房子厨房里(10月11日摄)。

  下图:在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三只羊乡可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新区,余万合在搬迁后新住房厨房里做家务。(10月11日摄,拼版照片)。

  上图:在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下坳镇加八村,村民张美相站在自己老房子门外(2月9日摄)。

  下图:在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下坳镇车家庄扶贫搬迁安置新区,张美相站在自己新住房门口(7月26日摄,拼版照片)。

  上图:在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下坳镇加八村龙力屯,袁朝强(右)和爱人罗兰香站在搬迁前曾取水饮用过的水井边(10月12日摄)。

  下图:在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下坳镇车家庄扶贫搬迁安置新区,袁朝强在使用自来水洗碗。2017年1月25日,袁朝强一家搬到这里居住(10月12日摄,拼版照片)。

  新华社记者陆波岸摄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