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翁杰明:抓住关键环节确保易地扶贫搬迁成效

2017年05月12日 08:0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翁杰明在河南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抓住关键环节确保易地扶贫搬迁成效

  本报讯(记者李运海)5月10日,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在郑州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8日国务院在太原召开的部分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我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河南省全面精准识别易地扶贫搬迁对象办法》《河南省易地扶贫搬迁工程项目管理办法》《河南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成效考核办法》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情况通报制度》。

  翁杰明在讲话中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全面、准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部分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抓住关键环节,确保易地扶贫搬迁成效。要落实好省级“统贷统还”责任,县级不再承担还款责任,彻底消除县级还贷压力;研究制定同步搬迁补助办法,用好现有政策,解决好同步搬迁问题;强化易地扶贫搬迁用地保障,加强对土地复垦券资金的管理;规范安置方式,科学设置整体搬迁条件,坚持靠城、靠产业园区、靠乡、靠乡村旅游点“四靠”原则选择安置点,建设具有河南特色的易地扶贫搬迁居民安置区;坚持为脱贫而搬迁,解决好搬迁群众后续发展问题,确保有劳动能力的搬迁贫困群众每户至少有一人实现就业;坚持联动联批,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规范化管理,严禁层层转包,确保工程质量;进一步加快推进信息平台建设,发挥信息平台智能监控作用,加强对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监督管理。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