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王爱文:以优秀驻村第一书记为榜样 抓好党建为脱贫攻坚凝聚强大力量

2017年09月25日 11:17   来源:黑龙江日报   孙佳薇

  原标题:以优秀驻村第一书记为榜样抓好党建为脱贫攻坚凝聚强大力量

  本报25日讯(记者孙佳薇)25日,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暨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命名表彰大会在哈尔滨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爱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爱文代表省委向受表彰的全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表示祝贺,号召广大扶贫一线干部认真学习第一书记扎根农村勤勉奉献的先进典型,从优秀驻村第一书记身上汲取营养和力量,积极投身我省脱贫攻坚主战场。

  王爱文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更加精准有效地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要高标准严要求深入推进定点驻村扶贫工作,把群众满意作为帮扶工作的检验标准,把产业扶贫作为主攻方向,把教育群众树立良好风尚增强脱贫内生动力作为重要任务,把建强贫困村党组织作为基础工程,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各地各单位对驻村工作队既要严格管理、又要关心爱护,支持他们干事创业。

  王爱文强调,要抓好村“两委”换届,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脱贫攻坚的坚强堡垒,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以真抓实干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实,确保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成效。

  会上,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李世杰等100名同志“全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荣誉称号。

  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表彰全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的决定和全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名单见第十三版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