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山西投资50亿元打造吕梁沿黄“脱贫路”

2017年08月17日 09:52   来源:新华网   王飞航

  新华社太原8月16日电(记者王飞航)要想富,先修路。全长320公里的吕梁沿黄扶贫旅游公路及生态绿道工程近日在临县碛口镇正式开工,该项目对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吕梁山区脱贫攻坚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吕梁是革命老区,也是山西省贫困地区,目前仍有31万贫困人口,脱贫攻坚任务非常艰巨。尤其是黄河沿线的兴县、临县和石楼三县,生态环境脆弱、水土流失严重,今年6月被山西省委、省政府确定为深度贫困县,今后将集中力量进行攻坚。

  据了解,吕梁沿黄扶贫旅游公路及生态绿道全长320公里,估算总投资50亿元,公路沿线覆盖了吕梁市兴县、临县、柳林、石楼等4县21个乡镇、40万人口,其中贫困人口达22万。

  吕梁市市长王立伟表示,实施吕梁沿黄扶贫旅游公路及生态绿道工程,不仅能够打通沿线群众的交通屏障,解决当地农民出行难的问题,还可使临县碛口古镇、兴县蔡家崖晋绥革命根据地等一大批旅游资源得到大规模开发,对加快吕梁老区脱贫攻坚和生态修复意义重大。

  据悉,此次开工实施的兴县至柳林军渡一期工程,起点位于保德与兴县交界,终点位于军渡黄河大桥,全长200公里,沿线配套建设绿道及景观台,预留房车营地、沿线驿站等设施接口,预计将于2019年10月竣工。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