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上海希望工程定向结对贫困村

2017年07月13日 09:55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上海7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记者今天从上海市希望工程办公室获悉,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已率先发起成立“上海希望工程扶贫结对基金”,该基金将“一对一”结对山西吕梁山区贫困村工作,通过参与该地区的文化扶贫事业,帮助这个深度贫困地区尽快建立“自我造血”机制,尽快脱贫。

  今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专程到吕梁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调研,他强调要采取更加集中的支持、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有力的工作,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的硬仗。而2007年8月,时任上海市委书记的习近平也曾对上海希望工程作出重要批示,肯定其服务全国的良好形象,并希望上海希望工程继续努力把实事做好,好事办好。

  据悉,“上海希望工程扶贫结对基金”的首期募集资金为人民币500余万元,上海希望工程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先行带头捐款。“我们牢牢抓住共青团的政治性和组织性特点,以上海为支点,服务全国的深度贫困地区。”上海希望工程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市青基会理事长、秘书长吴仁杰告诉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上海希望工程将朝着“结对深度贫困区贫困村”的方向做深度业务拓展,力争用3年时间,帮助结对地区的贫困村村民搬出土坯房、住进新建房,并与特别贫困村民结对,助其通过“自我造血”的方式脱贫。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