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上海:近3年九成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项目投向县以下基层

2017年06月30日 09:22   来源:新华社   李荣

  新华社上海6月29日电(记者李荣)记者从29日召开的上海市对口支援与合作交流工作会议暨东西部扶贫协作动员大会上获悉,上海近3年实施的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项目,九成投向县以下基层。

  据了解,在最近的3年中,上海共安排财政资金94.82亿元、实施项目2065个,90%投向县以下基层,推进与云南省和贵州省遵义市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实施在新疆喀什与克拉玛依、西藏日喀则、青海果洛、湖北宜昌夷陵、重庆万州的对口支援任务,有力助推了对口地区的脱贫攻坚。

  此外,上海把援建的项目资金安排,统一纳入当地脱贫攻坚规划和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并与对口地区共同编制“十三五”对口支援与扶贫协作规划及教育、卫生等专项帮扶规划。上海还采取来沪办班、组织专家赴当地讲学、挂职进修等方式,努力为当地打造“带不走”的人才队伍。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