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太平洋产险四川分公司:勇当保险业“造血式”扶贫先锋

2017年07月05日 16:49   来源:四川日报   

  当前,脱贫攻坚战役已进入关键的冲锋阶段。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根据保险扶贫相关要求,着力研究以保险为主体带动扶贫对象,由“输血式”扶贫转化为“造血式”扶贫,勇当行业创新扶贫先锋。

  创新产品

  打造保险“造血式”扶贫体系

  要拔掉“穷根”,就需要为贫困群众建立长期稳定的收入渠道,并防止意外灾害、事故等造成返贫。

  太平洋产险四川分公司因地制宜,从保障地方特色产业为切入口,开发上线了剑门关土鸡养殖保险、蜀宣花牛养殖保险、辣椒种植保险、政银企户保等多项扶贫型保险产品,为贫困人口提供多方面、多层次的保险保障。

  例如,今年4月,该公司承保达州宣汉特色农业险146万元,有效降低了农户经营生产风险;5月,广元中支为贫困大学生开办的养殖场提供肉牛养殖保险,保额30万元。

  同时,太平洋产险四川分公司持续加大了“三农”服务基础设施的投入,在“三农”服务站和个销队伍人事招聘上,着力解决当地贫困人员就业问题。其精准扶贫示范典型凉山州会理、会东依托“三农”服务站积极在凉山贫困地区大力推广“e农险”,宣导“惠农保”等产品。针对贫困地区贫困人口,太平洋产险四川分公司还提出了限时理赔服务承诺,提供更加便捷的理赔服务。

  贴心服务

  履行爱心企业社会责任

  2017年上半年,太平洋产险四川分公司积极践行“做一家负责的保险公司”的使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扶贫慰问活动。

  四川分公司牵头向凉山2072名“第一书记”捐赠每人50万元的人身意外保障,全州总计保险保障金额10.36亿元。此举不仅解决了“第一书记”的后顾之忧,也为全省定点扶贫工作贡献了一己之力。

  广元中支扶贫小组则为当地群众带去了“三重厚礼”:与地方政府共建100亩“扶贫产业园”;采购土鸡鸡苗捐赠给永龙村30户贫困户;向汪家乡小学捐赠图书300本,通过书籍引导青少年群体健康成长。

  凉山会理县支公司关爱当地贫困学生,到当地残疾人联合会进行探望交流,向其捐助1万元;昭觉县支公司为当地贫困户捐赠3万元,用于其改善生活条件。

  此外,巴中中支、绵阳中支、南充中支等扶贫小组走进田间地头,与贫困户“话家常”,并带去了米、油等物品和慰问金。

  太平洋产险四川分公司总经理张毓华透露,公司下一步将在四川保监局的正确领导下,在省行业协会的全力支持下,立足保险主业分析致贫原因和脱贫需求,以保险产品的创新和满足贫困地区多元化保险需求为抓手,不断创新扶贫险种,完善服务体系,创造就业机遇,提供上门服务,为四川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做出应有的贡献。 (熊瑛竹)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