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中国农科院召开帮扶阜平项目推进会 依靠科技实现精准扶贫

2017年06月21日 08:24   来源:农民日报   

  本报讯(记者何烨)6月15-16日,中国农科院在河北省阜平县召开帮扶阜平项目推进会,中国农科院参加帮扶的10个研究所代表汇报了帮扶情况,中国农科院党组书记陈萌山参加了会议。

  陈萌山参观了城南庄镇葡萄种植基地、阜彩蔬菜公司、大道项目区和阜东产业园区,并为葡萄示范基地揭牌,这是农科院对口帮扶项目之一,2016年栽苗,2017年即实现了挂果,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在座谈会上,陈萌山听取了各研究所介绍对接进展情况。陈萌山指出,对口帮扶一定要在顶层设计的前提下进行好项目规划,帮扶项目要符合阜平现代农业发展的实际需求,既要有短时间让老百姓看得到增收效果的项目,也要有实现阜平经济发展的长远规划。陈萌山要求,各研究所的党委书记是阜平帮扶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在明确任务后,项目要落地,要有具体推进的措施。中国农科院副院长王汉中主持会议。

  据了解,阜平县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也是国家级贫困县、燕山——太行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2014年开始,中国农科院确定了以阜平县作为科技扶贫的帮扶对象,不仅选派郑州果树研究所研究员刘济伟挂职担任科技副县长,还依托技术优势,由院所属十个研究所为阜平现代农业发展问诊把脉,顶层设计、落实项目对接。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