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贫困户家门口打工

2017年06月13日 10:54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本报讯(记者黄红立通讯员田义伟)6月11日,在宜阳县樊村镇沙坡村金鸽扶贫基地内,刚干完活脱下工装的贫困户陆义峰和工友们领到了1700元工资。“这可是俺在家门口打工领到的第一份工资,活也不太重,还不耽误给孩子做饭。”陆义峰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沙坡村是省定贫困村,地处煤矿采空区,地势海拔较高,自然条件恶劣,村里没有任何产业。为了使村民尽快脱贫致富,驻村第一书记陈红军与村“三委”班子经过反复论证研究,决定筹建肉鸽养殖项目,由帮扶单位中国诚通公司筹资100万元,在村里废弃的院落内建起两个标准化鸽棚。

  怎样让村民无风险脱贫致富?村里决定把建成的养殖基地通过招商引进企业经营,并成立农民合作社,采用“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运营模式,让贫困户抱团发展。农户用到户增收项目资金每户5000元加自筹资金1000元购买50对鸽子,委托合作社和企业管理经营,最大限度地规避了贫困户的风险。

  “基地建成后,我们吸纳了三个贫困户直接进驻务工,每月可以拿到1700元的工资,全村47户贫困户每季度还可以拿到450元的分红,这样全村193名贫困人口的脱贫问题算是有着落啦!”包村干部金胜强对扶贫基地的前景十分看好。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