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宁夏开展就业扶贫“百千万”行动

2017年06月09日 11:18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6月8日消息(记者廉军)记者今天从宁夏人社厅获悉,为进一步做好就业扶贫,从6月开始,宁夏开展就业扶贫“百千万”行动,将创建一百个就业扶贫示范基地、培养一千名就业扶贫劳务经纪人及中介机构、推荐一万名农村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

  据了解, 宁夏开展就业扶贫“百千万”行动, 将通过各级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机构组织动员,企业自主申报的方式,创建一百个就业扶贫示范基地,充分发挥各类基地在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方面的示范效应,引领带动更多企业积极吸纳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还将在全区经培训合格的劳务经纪人和中介机构中遴选一千名优秀劳务经纪人进行提升培训,进一步发挥劳务经纪人在精准就业扶贫工作中的市场引领作用,带动更多有就业意愿的农村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就业。

  将结合全区产业布局、易地扶贫搬迁、生态保护脱贫、基础设施建设,多渠道开发适合农村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的岗位;依托东西部扶贫协作机制,不断强化区外区内劳务协作,深入挖掘适合农村贫困劳动力外出就业的岗位;通过就业扶贫基地吸纳、劳务经纪人引领等方式,争取在年底前推荐一万名农村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