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新疆政协住村工作队“扶贫鸡”助巴楚农民脱贫

2017年05月31日 10:22   来源:央广网   张雷

  新疆政协机关工作队近日将首批价值10万元的鸡苗和饲料分发给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阿亚克喀拉库勒村200余户贫困户们,助力村民发展庭院经济,给他们送去致富的希望。

  自今年“访惠聚”工作开展以来,新疆政协机关工作队在前期走访入户过程中,了解到村里不少贫困家庭有发展家禽养殖致富的愿望。工作队迅速行动,多方筹集资金30万元购买鸡苗和鸡饲料,为贫困户送去“扶贫鸡”,帮助村民脱贫致富。

  于苏甫·图尔贡是阿亚克喀拉库勒诺村的贫困户,这次领到了20只鸡苗和40公斤饲料。他自己大概估算了一下,这些鸡苗长成成鸡之后,至少会给他带来600元至800元的收入:“非常感谢自治区政协机关工作队送给我的鸡苗,最近我一个结亲对象还过来看望了我,我以后一定要做好庭院经济,养好鸡苗,摘掉贫困户的帽子。”

  据了解,此次首批发放的价值10万元的4000只鸡苗是30日龄的黄麻鸡,每个贫困户发放20只鸡苗、40公斤饲料,按照现有市场价格计算,每公斤黄麻鸡至少能赚取利润30元,通过悉心照料,70天后就能进行出笼。工作队后续还将继续为村民发放20万元的鸡苗和鸡饲料,为500余户贫困户送去脱贫希望。

  新疆政协机关驻巴楚县阿亚克喀拉库勒诺村工作队总领队盛春寿介绍:“给贫困户发放扶贫鸡和饲料,拓宽他们的致富门路。接下来半个月左右,我们还将组织一万只左右的鸡苗,对我们工作队所住的5个村的贫困户进行扶贫帮扶。”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