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驻村工作队给南疆小村带来“暖冬”(图)

2016年12月15日 09:54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苏鲁克村的村民们在免费领取供暖用煤(11月23日摄)。11月22日,南疆降下一场大雪,面对此次降雪,驻村工作队积极联系煤炭企业,按照每户500公斤的标准免费发放煤炭给村里的500多户农家,帮助他们温暖越冬。

  苏鲁克村是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皮拉勒乡的一个普通农村,贫困户占到30%。2016年,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驻村工作队、村委会以及有关部门共同努力下,村里新建了庭院经济示范街,农户们实现了居住区、养殖区和种植区分离,大大改善了生活环境。同时,“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与村干部密切联系群众,访贫问苦,从实际出发解决百姓的生活困难。

  驻村工作队找准扶贫突破口,大力发展驴产业。目前,村里22户农家领养了42头毛驴。据测算,每头毛驴一年带来的收益在3000元以上。

  新华社记者赵戈摄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