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陕西省长胡和平:坚持精准方略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

2017年05月19日 08:16   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田木)5月15日至17日,陕西省省长胡和平在咸阳市、乾县和淳化县调研脱贫攻坚和县域经济发展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按照“五新”战略任务要求,扎扎实实推进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工作。

  胡和平来到淳化县铁王镇贫困户王长安、高月林和乾县阳峪镇贫困户任根利、王会芹家中,仔细察看居住情况,询问全家收入来源,详细了解致贫原因、医疗报销、帮扶措施等情况,要求当地政府把中省各项扶贫脱贫政策认真落实落地,切实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和实效。胡和平调研了铁王镇移民搬迁和大棚蔬菜工程建设、阳峪镇任家洼手工艺品专业合作社和双矮苹果示范基地,勉励大家坚定信心,苦干实干,努力改变贫困面貌。在淳化县温氏集团西北总部及饲料厂和乾县高科铝型材项目工地、浩泽环保科技产业园,胡和平调研了县域经济发展情况,鼓励各县要把产业作为强县兴县的重要支撑,充分发挥各类园区的集聚功能,增强发展后劲。

  胡和平还来到咸阳市和淳化县脱贫攻坚指挥部,调研市县两级脱贫攻坚推进情况,看望奋战在扶贫工作一线的干部职工,要求上下同心落实脱贫攻坚工作责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不落下一个贫困户。

  省长胡和平:“我们现在发展都要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咱们2020年还要奔小康,奔小康现在最大的短板是什么,就是贫困人口。盯住农村的贫困人口,一定要让他们脱贫,一定要把这件事情做好。咱们上下齐心努力,把脱贫攻坚战一定要打好。”

  调研中,胡和平强调,脱贫攻坚是陕西实现追赶超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头等大事,也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必须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求真务实的导向立起来,把真抓实干的规矩严起来,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要用“绣花”的功夫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按照精准、精确、精细要求抓好问题整改,做实基础工作。要以提高“两率一度”为切入点,全面落实各项扶贫脱贫政策和差异化帮扶措施,确保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要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发展县域经济,立足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培育壮大特色产业,不断增强贫困群众的“造血”功能和自我发展能力。

  省政府秘书长陈国强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