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吉林:村企联姻 携手致富

2017年05月12日 07:37   来源:吉林日报   

  蛟河市天北镇岭东村共有240户居民,其中有四分之一的贫困户。去年在吉林神华集团的帮助下,长白山制药有限公司和村里联合成立蛟河市长药养殖有限公司,支持岭东村发展肉食鸡养殖项目。长药养殖有限公司规划建设场地7000平方米,已经建成鸡舍、办公室、仓库、锅炉房等设施,至今总投资已超过700万元。

  据岭东村村主任张彬介绍,目前,肉食鸡已有两批出栏,共计养殖15.6万只。第一批鸡虽然遭遇全国市场大降价,但仍是销售一空。近日,双方合作的养鸡场出栏了第二批肉食鸡,很快销售一空,净利润16万余元。目前,张彬正在着手研究建立源头合作模式,以进一步减少成本,增加利润。

  养殖场已经与本省、外省的几家屠宰场建立订单预购,所产肉鸡除供应肯德基、麦当劳等品牌餐饮企业外,还用来满足我市肉食鸡市场需求,预计年利润可达100万元。村里准备把利润用于改建村里的公共设施,建路灯、垃圾处理场,搞绿化,建水渠、文化墙,还准备给村民建个书屋和老年活动中心。

  下一步,养殖场计划建设一个鸡粪处理厂,把鸡粪做成有机肥。这样可以给整个养殖场开发一个新的盈利项目。

  此外,长白山制药有限公司今年还将和村里开展订单农业合作。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