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吉林:进百家门 帮百家困 暖百家心

2016年12月09日 10:33   来源:吉林日报   

  为深化脱贫攻坚工作效果,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近日,大安市启动了“千名干部驻百村进万户”百日行动。

  12月2日一大早,两家子镇同德村驻村第一书记刘立秋将被褥整理好,和同事们赶往因病致贫的三星户刘志才家中。“心里只有装着群众,群众才会把我们当亲人。我一定好好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真正走进群众中去,用真心换真情。”

  百日行动要求有扶贫包保任务的99个部门单位,由各驻村工作队队长带领“第一书记”和部分干部组成活动小组,深入到223个行政村,进百家门、吃百家饭、帮百家困、解百家难、促百家业、暖百家心。

  “住”在农家。各活动小组选择1—2户贫困户,与他们同吃、同住、同劳动5天;每人每天交食宿费用。在此期间,每个活动小组至少要走访20户贫困户和20户非贫困户,做好民情日记和走访记录。

  “调”出实情。活动小组将集中开展一次村级发展大调研活动,切实摸清村情、民情,形成一篇具体、清晰的调研报告。

  “谋”出思路。活动小组将详细了解所在村屯扶贫资金、项目的落实情况,详细了解贫困户今年的收入情况,帮助贫困户谋划明年产业发展、春耕生产。

  “帮”到实处。活动小组将针对村情、民情和发展建设实际需要,立足部门单位职能特点,结合相关政策,集中力量为联系包保村至少办一件群众普遍受益的惠村利民实事。

  “送”出温暖。在“两节”期间,组织一次“送温暖”活动,开展一次“送科技”活动。

  “讲”好政策。驻村工作队队长将为所联系包保村全体党员干部讲一堂理论学习党课,在入户走访调研期间向群众宣传解读党的方针政策。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