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云南省委书记陈豪:在脱贫战场上锤炼干部作风 把精准理念落细落小落实

2017年05月08日 16:44   来源:云南日报   

  5月4日至5日,省委书记陈豪率调研组到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陇川县、保山市昌宁县等地调研督察脱贫攻坚“找问题、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他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全面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在脱贫攻坚战场上锤炼干部作风,把精准理念落细落小落实,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4日下午,调研组沿着蜿蜒山路走进陇川县勐约乡广瓦村温泉村民小组。绿树掩映中,一栋栋景颇族民居依山就势、错落有致,村庄面貌焕然一新。陈豪实地察看了村里肉牛养殖合作社,并入户走访了尚勒用、谭勒旺两家贫困户。得知他们自去年搬进新房后,通过种植甘蔗、桑树,发展养殖和外出打工,大幅增加了家庭收入,陈豪高兴地说,你们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实现了脱贫,下一步还要靠勤劳致富过上更为幸福的日子。他特别叮嘱要让孩子们多读书,要求当地干部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脱贫攻坚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来不得半点虚假。”在广瓦村委会的小院里,陈豪现场听取陇川县工作汇报。贫困群众义务教育、基本医疗是否都保障到位?贫困群众对帮扶自己脱贫的措施是否都了解?陈豪边听边问。他强调,要加强精准识别,扎实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动态调整;要突出精准退出,严肃查处假脱贫、被脱贫、数字脱贫,确保脱贫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傍晚时分,陈豪随机调研勐约乡中心小学。走进新修建的学生食堂,孩子们正愉快地用晚餐。“饭菜合不合口?能不能吃饱?”他关心地询问身边的小朋友们。听着孩子们一声声爽朗的回答,欣慰的笑容挂满每位调研人员的脸上。陈豪叮嘱教育部门负责同志,一定要确保学生的用餐安全和营养,要让每一个孩子都健康茁壮成长。

  5日下午,在昌宁县鸡飞镇邑等村,陈豪详细了解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项目建设和整改情况。他强调,整改工作要一抓到底,不折不扣执行好中央政策,确保不走样、不跑偏;要在脱贫攻坚战场上考察识别干部,抓住“想干事、敢干事”这两个关键点,健全正向激励机制,促进干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调研组还先后到昌宁县右甸农业生态公园、昌宁红茶业集团总部、保山工贸园区西安隆基硅基产业项目建设现场调研。陈豪就城镇化推进、产业发展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加强城乡规划建设管理,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展现城乡美丽形象的发力点;要做大做强实体经济,让区域比较优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市场价值。

  刘慧晏、张祖林参加调研。 (记者 张寅)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