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湖北省长王晓东:全面整改精准推进脱贫攻坚

2017年05月03日 14:29   来源:湖北日报   

  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真抓实干全力实现三个确保全面整改精准推进脱贫攻坚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昨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4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抓好政府系统贯彻落实,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得到深化,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研究部署脱贫攻坚省级考核问题整改、推进“互联网+放管服”改革、完善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等工作。

  会议指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工作和金融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切实提高经济工作的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用新常态的大逻辑来分析研判我省当前经济形势,进一步把握经济运行规律,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以第一力度抓好第一要务。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做好“稳促调惠防”各项工作,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着力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水平,学好用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这把“金钥匙”,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认为,2016年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良好基础,但工作中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要正视问题,严格对照中央反馈的问题清单,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多从主观上找原因,举一反三、追根溯源,切实铲除病根。要较真碰硬,不走过场、不留盲点,全面排查、彻底整改;制定任务清单、时限清单、责任清单,以整改倒逼工作落实;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不实不准、弄虚作假、贪污腐败等问题,必须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严厉惩治。要层层压实责任,市县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紧而又紧、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会议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是打造务实高效清廉为民政府的必然选择,是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战略举措。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站在理顺政府与市场关系的高度,运用“互联网+”思维引领“放管服”改革,切实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提升利民便民服务水平。坚持高标准建设,按照科学设计、现实可行、适度超前的原则,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快建立“一网覆盖、一次办好”的“互联网+放管服”改革体系。坚持高强度整合,打破信息孤岛,推动互联互通,避免低水平重复建设,促进各层级、各部门信息资源深度融合、开放共享。坚持高效能管理,加快线上线下融合运用,有效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要坚持能放则放、能简则简、能取消则取消的原则,进一步规范政府对企业投资项目的核准和备案行为,切实提高项目审批效率和服务水平,优化我省投资环境。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