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新田县全面排查限期整改脱贫攻坚突出问题

2017年05月02日 13: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新田讯 湖南省新田县在4月21日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突出问题“全面排查限期整改”紧急动员会后,县委书记唐军、县长秦山成及县委副书记易先平等领导即刻亲自带队,在各个分片包干区域内进行督查。

图为县委副书记易先平(中)和县扶贫办主任郑辉(右)入村督查,听取村支书对该村排查摸底情况介绍

图为新田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业务培训会现场

  4月25日上午再次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业务培训会。参加会议的有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领导、县扶贫办工作人员和乡镇专职副书记、驻村工作队长、队员。

  会上,县委办督查室通报了21日紧急动员整改工作开展情况,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提出了驻村帮扶工作队存在的不足和整改要求。

  据了解,综合贫困人口识别现状,新田县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四类对象”清除不彻底,一些村干部、小车户、有商品户, “借尸还魂”以他人名义仍在建档立卡信息系统当中;二是外嫁人口、死亡人口、新生人口信息更新不及时;三是贫困户在校就读信息更新不及时,存在多年就读同一年级现象;四是脱贫质量不高,程序不到位;五是拆户现象较多。为此,县扶贫办根据整改工作存在的问题,重点开展了问题排查业务培训,将整改重点放在已脱贫户、未脱贫户和新识别三个大类,下发六类排查摸底表,专门开展问题核查,要求做到户户见面、人人核实,以户为单位开展全面调查。

  县扶贫办主任郑辉从对排查工作面临的现状,就如何开展好摸底、核实,从11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入户调查核实方法和要求,强调从不忘初心、践行宗旨的政治立场,以及群众认可、满意的高度抓好排查、核实。(陈华新)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