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李纪恒:采取更硬的招数和办法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7年02月08日 09:06   来源:内蒙古日报   于海冲 马丽娅

  原标题:李纪恒在乌兰察布市调研时强调 撸起袖子加油干 扑下身子抓落实 不断夺取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新胜利

  2月5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到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吉生太镇糖坊卜子村走访慰问贫困户郭毛小一家,了解脱贫帮扶落实情况。记者 袁永红 摄

  2月5日至7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到乌兰察布市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拿出更大的决心和气力,采取更硬的招数和办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不断夺取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胜利。

  伴着浓浓的年味儿和喜庆的氛围,李纪恒深入到四子王旗、察右中旗和集宁区,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调研了解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工业园区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社会矛盾排查化解和基层组织建设等情况。

  四子王旗是国家级贫困旗,新春佳节,困难群众生活得怎么样?李纪恒十分牵挂。他先后来到东八号乡梁底村贫困户郭兰根家、吉生太镇糖坊卜子村贫困户郭毛小家,给他们拜年,坐在炕头上一起算扶贫账、谋脱贫计。在东八号乡头号村脱贫户成联威家,了解到他家以前因为两个孩子上学支出大而导致贫困,现在已经脱贫,李纪恒十分高兴,鼓励成联威正在大学就读的儿子好好学习,他语重心长地说“家有良田万顷,不如薄艺在身”,地方党委、政府一定要把扶智治愚作为管长远的大事来抓,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失学、一个家庭因学返贫,切实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在糖坊卜子村村委会,李纪恒与部分基层干部、扶贫工作人员和贫困户代表进行了座谈,认真倾听每个人的发言,对大家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为贫困户的生活变化感到由衷欣喜。他强调,脱贫攻坚一定要在精准二字上下功夫、求突破,逐户逐人落实帮扶政策、配置帮扶资源,因户因人制定帮扶计划、实施帮扶措施,确保扶贫项目、资金、措施、力量都能精准落在每一名贫困群众头上,真正扶到点上、扶到根上。

  产业扶贫,龙头企业带动十分重要。李纪恒先后来到内蒙古中加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赛诺草原羊业有限公司、阴山优麦食品有限公司和华怡公司光伏产业扶贫项目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带动贫困农牧民增收情况。李纪恒指出,要大力培育和扶持辐射面广、带动力强、成长性好的龙头企业,完善企业与农牧民利益联结机制,通过扶持龙头企业、发展特色产业带动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调研期间,李纪恒听取了乌兰察布市工作情况汇报,对该市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乌兰察布市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保持“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决心,拿出“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气概,鼓起“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倾心倾情倾力推进脱贫攻坚。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一线扶贫干部要大力弘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蒙古马精神,攻坚克难、攻城拔寨,一个难题接着一个难题去攻克、一项工作接着一项工作去推进,用干部的“脱皮”换取群众的脱贫、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着力稳定经济增长,着力推进产业升级,着力加强“七网”建设,着力深化开放协作,不断开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要扎实做好社会矛盾排查化解工作,认真开展社会矛盾积案化解“百日攻坚”行动,探索建立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长效机制,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责任,切实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自治区领导罗永纲陪同调研。(记者 戴宏)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