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吉林省12个区县启动农村淘宝“万村万企”项目

2017年04月27日 15:48   来源:吉网   

  日前,长春市双阳区30个农村淘宝村级服务站集中办理工商登记,注册成为个体工商户或电商企业,完成了农村电商服务站转型升级,“村小二”变身为电商企业“小老板”,标志着我省首批农村淘宝“万村万企”项目正式启动。

  27日,吉网、吉刻APP记者从吉林省商务厅获悉,农村淘宝“万村万企”项目是阿里巴巴集团2017年推出的深化电商农村战略的务实举措,旨在将村级电商服务站升级为合法的商事主体,孵化小微企业,培育壮大电商主体,做强县域电商,促进电商创业及电商脱贫。

  据悉,为加快我省农村电商发展,培育壮大电商主体,促进农民增长致富,省商务厅与阿里巴巴集团开展深度合作,推动农村淘宝“万村万企”项目在吉林落户。目前,全省已经完成农村淘宝县级运营中心建设的镇赉、大安、双阳、九台、农安等12个区县启动了首批农村淘宝“万村万企”项目试点,计划三年全省实现县域全覆盖。试点区县商务部门会同市场监督、国税、地税、公安等部门以及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为村淘服务站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一站式”优质服务。

  目前,全省270个村级服务站升级为企业,更好地服务于当地村民。我省全面推动农村淘宝“万村万企”项目,必将助力农产品流通体系重构,农村产业结构升级,和农民增长致富,促进农业现代化发展。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