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定安招募农村淘宝“村小二”

2017年01月12日 09:53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定城1月11日电 (记者邓钰 特约记者司玉)1月10上午,定安县举行农村淘宝“村小二”招募大会,以推进 “互联网+青年创业”工程,在全县实现“网货下乡”与“农产品进城”的经济格局。

  会上,该县副县长王建斌和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海南省区域经理胡炳阳签订《定安县阿里巴巴农村电子商务合作协议》。阿里巴巴集团将为村级服务站提供必要的设施和技术指导,并为农村淘宝“村小二”提供1万元的授信启动资金。同时,“村小二”可以通过为村民提供代购、代买等服务获得服务报酬,并为村民提供旅游、教育等信息咨询及开展公益服务,丰富村民的文娱活动。

  王建斌表示,定安将以此为契机,加快发展电子商务,促进创业就业,增加农民收入,同时将与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让贫困户参与其中,实现家门口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