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海晏县“12560”构建无边框扶贫产业园 增强脱贫活力

2017年04月27日 08:48   来源:青海日报   

  依托旅游资源,开办的旅游服务驿站。

在东达村村集体东达富民特色种植养殖业合作社里务工的本村贫困人员。

  陈少英、党连军夫妇正在布置新居。

  贫困户石海俊(左)在县龙头企业务工。

  金滩村土地集约化运营后,300公顷正在机械化播种。

  宽太吉在创业园自制青稞炒面

  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视察时“四个扎扎实实”总体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持把脱贫攻坚做为第一民生工程,拧紧螺丝、压实责任、转变作风、创新思路、严格措施、强力推进,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目标任务。

  2015年以来,县上采取“12560”(1个扶贫产业园、2个龙头企业、5个产业基地、60个村级专业合作社)方式。构建了全省首个“覆盖全县、覆盖三次产业、覆盖所有建档立卡户”的无边框扶贫产业园,形成了金字塔式的扶贫产业园框架,一二三产的融合带动和葡萄串式的扶贫效应。以七轮驱动产业扶贫模式(青藏易购电商分户带动模式,村集体经济股份化改造模式,贫困户抱团脱贫模式,易地搬迁入城户家政服务后续发展模式,培训输转一体化和贫困劳力新型职业化模式,公益性岗位就业增收模式,居民健康调查分析+医保+低保+商业保+社会救助的医疗扶贫综合救治救助模式),收到良好效果。仅去年全县投入扶贫资金7742万元,经过省、州级验收金滩村、道阳村、海峰村3个贫困村退出,137户626人稳定脱贫。但实际已有334户1168人实现脱贫。今年,全县上下正凝心聚力,为打好最后的脱贫攻坚战发力。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