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山东郯南农场“扶贫车间”让职工扔“穷帽”

2017年04月25日 10:09   来源:农民日报   

  山东郯南农场现有职工505人,平均每人30多亩地,由于一些年龄大的职工,新型种植技术接受能力差,造成了30多名职工入不敷出,生活在贫困线上下徘徊。怎样让贫困职工有活干,有钱赚,收入不减少,致富路上不掉队,成为郯南农场在精准扶贫工作中重点关注的问题。

  “选准一个好项目,实现强场富民。”郯南农场领导一致达成共识。2012年,农场将年老体弱以及退休职工退出来的土地,集中起来,建立了订单式鲜切菊花种植基地。郯南农场发挥鲜切花种植基地的优势,让贫困职工进鲜切花基地帮助扦插、管理、加工鲜切花,实现了贫困职工就地就业,脱贫致富。“自从建立了‘扶贫车间’,不但让农场职工脱贫致富,我们还结对帮扶了杨集镇饮马庄社区的5个贫困户。”郯南农场场长孙德勤自豪地说道。

  张乐民王立抗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